精神小🔥

【史喻】宝贝计划

宝贝计划

 

史森明X喻文波

最后一分钟踩住了三月的尾巴,沙雕文,为了kpi,先婚后爱在写了在写了在写了,因为有点长所以还没写完,混个更,没啥营养。

 

 

1.

“哥哥,你可能没发现一件事。”小芋圆一脸严肃的抓住了牵着狗绳打算出门遛弯的我。

 

我眨巴眨巴眼睛,不由得跟着紧张了起来,“怎,怎么了?”

 

小芋圆一脸的高深莫测,“你可能没发现,咱俩的爹,吵架了。”

 

你把你哥我当傻子?

 

 

是这样,我爹史森明和我爸喻文波,又双叒叕吵架了。

我,史迪奇,作为家里顶天立地的顶梁柱,一边坚忍不拔的扛起了冷战期的遛狗大业,一边每天在冰凉的家庭里试图让这俩不省心的父母早日和好。

 

你说这俩父母当的,怎么我妹都看出来了,这得给人小姑娘多大的心理阴影啊。

 

小芋圆咬着下唇一脸的忧愁,“我爹他每晚都要搂着我给我讲故事,我已经听了德莱文和锤石相爱相杀五百遍了,我好累。”

 

“……那我还得给我爸喻文波点外卖,我也很绝望啊。”我一下也悲从中来。

 

我俩坐在客厅的地毯上,陷入了深深的忧愁之中。

 

“哥,这次是他俩吵最凶的一次吗?”小芋圆吸吸鼻子,抬起头问我。

 

我摸了摸并不存在的山羊胡,思绪飘到了很久之前,“之前还有一次,特别厉害。”

 

 

那时候吧——

喻文波:“……你真想要个妹妹?”

我:“真想!”

史森明:“老子打断你的腿!”

喻文波:“你凶孩子凶个锤子!”

史森明:“还妹妹?我连他都想送走!”

 

 

我回忆完过去的惨痛记忆,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那时候吧,我是真怀疑我爹不想要我了。”

 

小芋圆十分震惊,“怎么可能!”

 

妹妹的安慰总是恰到好处。

我十分欣慰。

 

“——怎么可能我不记得这事捏?”小芋圆气鼓鼓。“你们为森莫瞒着我!”

 

???

????

 

“你真蠢!”我站起身戳了戳她的额头,急了。“——这么重要的事你都忘了?”

 

这俩兄妹也说不清谁更蠢一点,大概都随了自己亲爹亲爸吧。

 

小芋圆嘴巴一撇就要哭出来,我心里大叫不好,赶紧呼噜呼噜她的头毛,强行扯回正题,“现在的问题应该是,怎么让他俩和好?”

 

“啊!对!”小芋圆一拍手,终于想起了被睡前故事控制的恐惧,“哥哥你有什么办法吗?”

 

面对着妹妹这无辜天真充满期待的眼神,我的心颤抖了,试问哪一个有良心的哥哥能够让自己妹妹失望,哪一个!

我再次坐了下来,摸着下巴迟疑的开了口,“要不……”

 

小芋圆眼神里的期待更浓了一分。

 

“要不……”

 

小芋圆眼神里的崇拜更重了一分。

 

“要不我俩创造一下偶遇吧?”我捏紧拳头,铿锵有力道。

 

 

 

真有你的史迪奇,不知道还以为你家五层楼大别墅呢,还偶遇。

 

 

2.

小芋圆飞快的接受了这个计划,这个计划只需要一步就是请君入瓮,我俩思前想后决定各自拽着自己的主客厅碰头,简单直接不留痕迹。

 

 

“爹,爹,帮我找找我的小鞋子——”

“爸,爸,我这数学题看不懂——”

 

 

史森明和喻文波在偌大的客厅里相遇了,附带着如同两个小鸡仔一样往前冲的我们。

生活不易,兄妹叹气。

 

他俩对视一秒,立刻转开了视线。

 

这怎么成!

 

我赶紧像八百年都没见过我妹一样撒了欢的扑了过去,一个熊抱抱住了她,语气十分欣喜,“妹啊!好久不见!这么巧啊!来个客厅都能遇见你?”

 

小芋圆肉眼可见的愣了三秒,但到底是我聪明伶俐的妹妹,飞快的进入状态,笑眯眯的拍了拍我的后背,满满的喜不自胜,“哎呀哥哥好久不见?你是不是长高了?”

 

我俩余光看了看正在沉默的看着我们表演的父亲们,更急了。

 

我赶紧退后一步拉住了我爸喻文波的手,拽着他往前走,“妹妹,快,叫爸!”

 

小芋圆十分配合,声音清脆而又欢快,“爸!”接着她有样学样的拉住了我爹的衣角,指着我爹的鼻子说,“哥哥,你也来,快,叫爹!”

 

“爹!”我笑的一脸阳光。

 

史森明和喻文波面面相觑,满脸都写着这俩孩子一定不随我。

 

 

 

3.

“你俩这干啥呢?”史森明没忍住开了口,顺便伸手就把自家闺女抱了起来,结果一抱起来察觉到了不对劲,皱着眉头不由得感叹了一声,“喻文波,你女儿也太重了。”

 

喻文波面不改色撇了一眼站的极其乖巧的我,嘲讽道,“呵呵,史森明你儿子也不轻。”

 

小芋圆、史迪奇:???我俩到底谁儿子女儿???

 

小芋圆骨碌骨碌的转了转眼睛,转过身子就闹到要让我爸喻文波抱,我爸脸色松动一下,还是没忍心,上前了几步,想接过史森明手里的小姑娘。

 

史森明揉了揉女儿的头发,才慢慢悠悠的把小孩给递了过去,嘴巴还是不由自主的开始了碎碎念,“你最近看来身体不错啊,都有力气抱孩子了?”

 

喻文波翻了个白眼,语气不善,“那是啊,不得比你好点啊,天天絮叨我,自己啥样自己心里不清楚?”

 

“嘿喻文波我啥样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史森明一下火气就上来了,瞪圆了一双眼睛。

 

“呵呵呵呵天天管我这管我那,自己病了也没见着和我说一句啊史森明,你牛逼啊史森明。”喻文波语气阴阳怪气的,还挑了挑自己的眉毛,一脸的嘲讽。

 

“我这是不给你说吗?你他妈那段时间在外地我给你说这干啥?你能飞回来怎么地?”史森明更急了。

 

“我怎么不能飞回来啊?再说了我不回来你就能瞒着我是吧?你出息了啊史森明。”

 

“我怎么就瞒着你了?你这人说话讲点良心好吧?”

 

……

 

我和小芋圆隔空对望了一眼,眼里都写满了绝望。

 

用什么办法解决如今家庭即将破碎的僵局呢。

我绞尽脑汁。

 

还没等我想完,小芋圆这个神仙外挂抓着我爸喻文波的领子嗷的一声就哭了出来,那叫一个楚楚可怜凄凄惨惨,吓得我的两位老父亲赶紧停下骂架安慰起她来,小芋圆好不容易止住了干嚎,一抽一搭的趴在我爸的肩膀,可怜兮兮的模样。

 

“小芋圆,对不起,我们刚刚闹着玩的。”我爹赶紧去哄她。

 

小芋圆头埋得更深了。

 

“真的,我们没吵架。”我爸也跟着哄。

 

“我不信!”我大声插话。

 

我清楚的看见我爸冲着我翻了一个白眼,可是我是害怕这个的人吗!我不是!我勇敢的喊着自己心里的话,“你们是不是要离婚!”

 

啊?

啊??

啊????

 

现在小孩的想象力都很丰富。

 

史森明赶紧蹲下来哄起自己的小祖宗,“谁说的要离婚?离什么离,我俩好着呢。”

 

小芋圆抬起了头,语气镇定的看不出是个一分钟前还在大哭的小女孩,“你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史森明疑惑。

 

小芋圆挣扎的跳下了我爸的怀抱,拽着我爸的手塞进了我爹手里,语气自然,“你俩亲一下,我们就相信你。”

 

 

史森明、喻文波:这都谁教的熊孩子????

 

 

 

End.

 

“哥,你说他俩真和好了吗?是不是在骗我们啊?”小芋圆忧心忡忡。

“我也不知道啊。”我忧郁的叹了口气,突然想到了什么一翻身坐了起来,“不如我们去看看?”

 

我俩蹑手蹑脚的推开主卧的大门。

我的两位老父亲灵敏的感觉到了房门的动静,裸着半截身子双双转过头。

 

我神色不变的转过了身,双手平举:“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我在梦游。”

然后一步步的跳了回去。

 

我,史迪奇,真是个天才。


评论(25)
热度(4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和二月 | Powered by LOFTER